第十六届临沂书圣文化节7日闭幕 直接参与群众30万人次

2018-10-09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临沂10月9日讯(记者 林鹏)9日,大众网记者获悉,第十六届临沂书圣文化节已于10月7日落下帷幕。历时35天的书圣文化节,直接参与群众30余万人(次)。

  本届书圣节举办了系列高端展览论坛,提升了节会文化品牌;推进节会创新转型,深入挖掘丰厚文化资源,进一步繁荣文化艺术品市场,实现了文化与经济同频共振、融合发展;贴合社会关注和群众需求,举办系列公益文化活动,实现市县联动、全民参与,让书圣文脉在生动的群众性文化体验中得以传承。“羲之故里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书法氛围和散发出来的时代魅力,让人印象深刻,书圣文脉在生动的群众性文化体验中得以传承和弘扬。”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评价。

  以“羲之故里、翰墨沂蒙”为主题的书圣节,历时35天,共举办艺术展览、学术论坛、博览交易和文化体验等活动93场,直接参与群众30余万人(次),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大众日报等对本届书圣节进行了关注报道,着力打造了“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第十六届临沂书圣文化节得到众多书法家的赞誉。中国书协副主席刘金凯说,本届书圣节内容丰富、耳目一新,艺术形式创新,从参展作品中可以看出浓厚的时代气息,整个展会质量在全国属于前列,为如何举办艺术展览开辟了一条新路子。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认为,临沂已成为众多书法爱好者心中的“圣地”,本届书圣节有很多新思路、新办法,既受到广大市民欢迎,又能够带动文化产业发展,很值得学习。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