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来办事提速七成 临沂交警深化“放管服”改革亮点纷呈

2018-10-10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大众网临沂10月10日讯(记者 刘元迪)车驾管业务一次办结、业务办理时间提速近七成、24小时不打烊车管所……10月8日至9日,临沂交警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6个大队在“放管服”改革和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打造的工作亮点。同时,会议对推进下步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车驾管自助办理机

  会前,与会人员利用一天半时间,先后现场观摩了直属三大队事故快处快赔中心、经济区大队指挥中心、月亮湾社区和市车管所、直属二大队义堂中队、车管直属分所、罗庄大队车管直属二分所、兰陵高速大队执法办案场所、兰陵大队车管所、河东大队汤头中队及被临时抽查的沂水大队,详细了解了6个大队在“放管服”改革和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打造的工作亮点。通过观摩达到相互学习借鉴、交流工作经验、共同促进提升的效果和目的,对今后全市交通管理工作发展起到了引导作用。

  9日下午,在沂水县举行了座谈会,临沂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张大农,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马成连,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李焱,支队党委委员、副政委缪兴智,支队相关科室及各基层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车管所、直属二大队、兰陵大队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经验介绍,沂水大队作表态发言。马成连、李焱、缪兴智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和工作部署。

  张大农在讲话中对车管所、各大队亮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担当作为,推进有力,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亮点纷呈、引领作用显著;二是要找准问题,摸清短板,深入查找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中的薄弱环节;三是要凝心聚力,顺势推进,确保临沂市公安交通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再取新成效。

 

车辆查验场所改造升级

  据悉,今年以来,临沂交警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与车驾管业务两结合、两促进,通过精简流程、延伸触角,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了车驾管业务一次办结,群众办理车驾管单笔业务由过去的平均跑2趟办成变为最多跑1趟,平均办理时间也由35分钟缩短为11分钟,提速近七成;同时,在全市设立了17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建立了警保联动工作机制,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全面展开,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改革“红利”。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