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南张庄乡撤乡设镇更名东蒙镇 打造旅游特色小镇

2018-10-10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刘涛 高云野
play
" />

南张庄乡撤乡设镇更名为东蒙镇

  大众网临沂10月1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涛 高云野)今年9月13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南张庄乡撤乡设镇更名为东蒙镇。10月10日,费县南张庄乡撤乡设镇更名为东蒙镇揭牌仪式暨工作会议召开。

  仪式上,分别为东蒙镇党委、东蒙镇人大主席团、东蒙镇人民政府、东蒙镇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蒙镇人民武装部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费县南张庄乡撤乡设镇更名为东蒙镇新闻发布会。

  南张庄乡1985年前为上冶公社、薛庄公社所辖,1985年设立南张庄乡一直沿用至今。南张庄乡是费县旅游产业的起始地,是“山东省旅游强乡镇”,游客与日俱增,市县等扶持政策优势明显,但乡的建制及现有名称与对外形象不符,撤乡设镇是建设省级旅游重点镇的发展需要。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2018年南张庄乡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将达到5800 万元,面对二三产业迅猛发展的势头,乡的建制已不适应形势需求,撤乡设镇也是乡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需要。

  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企业发展,南张庄乡常驻及流动人口日益增多,各方面带来的压力远远超出了乡级行政组织管理的范畴,撤乡设镇同时也是城镇建设和管理的需要。

  撤乡设镇,已经势在必行。2018年9月13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南张庄乡撤乡设镇,更名为东蒙镇。

  东蒙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陈广侠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撤乡设镇后,东蒙镇将以建设“旅游名镇、经济强镇、康养东蒙”为定位,以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为主线,以发展高端精密铸造产业园、木业产业园、高效农业示范园、康养旅游度假园四个园区建设为主抓手,全面突破。

  全域旅游创品牌。东蒙镇作为费县旅游产业的起始地和龙头乡镇,将抢抓机遇,重点推进指动石旅游小镇、天蒙景区欧洲小镇、向阳路沿线优质林果区、云瀑洞天田园综合体及健身养生区、旅游路沿线农业休闲观光区、滨河路沿线优质蔬菜基地及六个旅游特色村建设,叫响“东蒙旅游”品牌。

  镇域经济高速跨越发展。今年东蒙镇将重点抓好“四大园区”建设,推动特色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城镇建设提升、民生保障提升、社会环境提升及作风效能提升五大工程。2018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将达到5800 万元,产业体系构建更加完善。

  城镇建设和规划管理趋于合理。目前东蒙镇驻地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已逐步发展成为全镇经济、文化、商贸物流中心。驻地东蒙村正在建设可容纳万余人的新型社区,东部也将启动拆迁开发,进一步吸引人口规模聚集。全镇已初步构建出北部旅游、东部工业、南部休闲农业、西部林果业、中部商贸几大功能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