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纪委通报曝光3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8-10-10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以案示警作用,近日,临沭县纪委通报曝光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店头镇小垛庄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少民挪用扶贫资金犯罪问题。2014年11月,张少民利用担任小垛庄村互助资金协会理事长职务便利,将县财政局拨付给该协会的20万元扶贫资金挪用到刘某某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的个人合伙驾校使用,并进行营利活动。2016年8月22日,刘某某将该款项归还。张少民犯挪用公款罪,被开除党籍,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

  蛟龙镇王山子村委会原主任王鹏挪用扶贫资金犯罪问题。2013年6月至2016年11月,王鹏在担任王山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王山子村互助资金协会理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扶贫资金15万元归个人使用,并进行营利活动。2016年11月16日,王鹏将该公款退还蛟龙镇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王鹏犯挪用公款罪,被开除党籍,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

  店头镇店头南街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朱在果违规套取抗旱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冬,店头南街对村两口大井进行清淤、扩建和垒砌施工,并于2013年1月支付施工方工程费用2.4万元。同年5月,店头南街以该两口大井施工费为由向县水利局虚报抗旱资金补助5万元,朱在果从中套取2.6万元用于村级事务开支。朱在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