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名单公布 归昌乡、胡阳镇入选

2018-10-11 14:04: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李晖
play
" />

  10月9日,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财政厅发布《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的通知》。经县(市、区)申请、省级遴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审查,确定在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费县胡阳镇两个乡镇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重点要合理规划建设内容,形成相互紧密关联、高度依存带动的完整产业链。规范壮大产业生产经营市场主体,扶持主体不能过于集中,不能只有少数主体受益,也不能过于分散、搞普惠制补贴。

  农业产业强镇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财政奖补资金股权量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多种易操作、可持续的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重点体现产村融合、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带动全镇城乡统筹发展的举措。结合产业兴村强县示范行动,集成政策,整合资金,集中投入乡镇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各项事业,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升乡镇经济实力、综合服务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使产业强镇率先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

    鲁南商报记者 李晖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