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蒙和谐使者”开始选拔 10月29日前报送

2018-10-11 14:0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唐丽丽
play
" />

  10月10日,记者从临沂市民政局获悉,第三届“沂蒙和谐使者”选拔推荐工作启动。本届“沂蒙和谐使者”评选人数为10名,10月29日前选拔结束。

  据了解,“沂蒙和谐使者”是指具备专业社会工作知识和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丰富实践经验,贡献突出的专门从事社会服务工作人员。“沂蒙和谐使者”从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人口计生、纠纷调解、应急处置、青少年事务等领域,在社会工作一线岗位、直接从事社会专业服务工作的人员中选拔。

  据悉,“沂蒙和谐使者”的推荐工作由各县区党委组织部会同当地民政部门从本县区所属的优秀社会工作人才中推荐,市直有关部门从本行业所属的优秀社会工作人才中推荐。推荐工作按“自下而上、好中选优、逐级推荐”的原则进行。本届评选人数为10名,从各县区和市直部门推荐的候选人员中择优选拔,每个县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

  推荐人选名单及相关申报材料于10月29日前报送“沂蒙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

  另据悉,“沂蒙和谐使者”在管理期间,每人每月享受市政府津贴。同时,“沂蒙和谐使者”名单纳入临沂市高层次人才库,市里视情组织“沂蒙和谐使者”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等活动。

    沂蒙晚报记者 唐丽丽 通讯员 杨西高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