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6人上胡润百富榜 万连步家族财富65亿

2018-10-12 07:5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10月10日,2018胡润百富榜公布,马云家族、许家印、马化腾分别位列前三富豪,对应的财富值为2700亿元、2500亿元和2400亿元。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共有94人上榜,而临沂市有万连步家族等6人上榜。

  我市上榜的6人分别为:金正大的万连步家族以65亿财富排名第623位;沂州的张剑群以46亿财富排名第889位;阜丰的李学纯以40亿财富排名第1007位;久泰能源的崔连国以30亿财富排名第1324位;史丹利的高文班家族以27亿财富排名第1470位;大众食品的明金星以26亿财富排名第1510位。

  据了解,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0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六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今年共有1893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比去年减少11%(237人)。有1012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796位财富缩水。但仍有881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其中219人新上榜。456位去年上榜的企业家今年落榜,是百富榜二十年来最多的一次。胡润榜数据显示:财富比较集中,前十名(马云为主)的财富总和占上榜企业家总财富的10%,前200名的财富总和占上榜企业家总财富的一半。

  相关新闻

  山东共有94人上榜 日钢为胡润榜贡献9位上榜富豪

  今年山东共有94位富豪位列胡润百富榜,其中张士平家族以650亿元位列26位,是上榜的山东首富;王清涛以590亿元位列山东第二位,总榜单第31位;宋作文家族以295亿元位列山东第三位,总榜单第95位。上述三人也是仅有的进入总榜单前100名的山东富豪。

  位列山东上榜富豪前十位的还有信发铝电的张刚家族(285亿元),万达控股的尚吉永(180亿元),歌尔声学的姜滨、胡双美夫妇(145亿元),西王的王勇、王棣父子(135亿元),玲珑轮胎的王希成家族(130亿元),太阳纸业的李洪信(120亿元),新凤祥的刘学景家族(120亿元),岚桥工贸的叶成(120亿元)。其中,姜滨、胡双美夫妇比较引人瞩目,其财富值一年间从270多亿元直降至145亿元,总排名也下降了163名,至237名。而在2013年时,姜滨家族还位列胡润百富榜前十名之中。

  而从城市分布看,烟台是山东上榜富豪最多的城市,共有17人上榜;青岛紧随其后共有14人上榜;其他上榜人数较多的还有东营12人、日照11人,其他德州、临沂、潍坊、聊城等10个城市也都有富豪上榜,而济南、泰安、枣庄没有富豪上榜。

  从公司情况来看,尽管日照钢铁近年来较为低调,但却为胡润百富榜贡献了9位上榜富豪,是山东上榜富豪最多的公司,其中杜双华财富值为60亿元、王立飞42亿元、吴国庆40亿元、袁新海36亿元,其余5人财富为20-30亿元之间。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胡润百富榜中,在造富产量上,制造业占比26.1%继续保持第一,造富能力排名第二位的照旧是房地产,去年第三的IT行业今年表现不佳,被金融与投资超过,屈居第四。今年尽管阿里系还是位居第一,但上榜人数却从去年的43人锐减到13人。由于有限合伙企业的特殊性质,蚂蚁金服内部各股东实际持股情况,与工商登记信息并不一致,是人数锐减的一大原因。此外,雷军首次进入榜单前十,凭借小米上市,其财富增长86%,达1100亿元。

  胡润榜20年,20年来中国的财富发展史与中国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首先,全民财富剧烈增长在企业家这里尤为显著。其次,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让地产成为最稳定的造富行业,直到近几年才逐渐被互联网取代。第三,没有永远的首富,前十总在换人,在重大机遇面前,人人都有机会。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