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临沂举办纪念建队69周年活动

2018-10-12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临沂举办纪念建队69周年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10月12日讯(记者 刘元迪)10月12日,由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少工委主办的临沂市暨兰山区纪念建队69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会,在临沂第四实验小学举行,千余名少先队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

 

与会人员戴上红领巾,走访参观临沂四小少先队阵地

  上午8点半,走进临沂第四实验小学的大门,与会人员戴上红领巾,迎接少先队员们的礼赞。在一名名小导游的讲解下,走访参观了学校的各个少先队阵地,辅导员们与学校队员们面对面交流,了解学习少先队建设的最新探索。

五旗代表人物传递(国旗,党旗,军旗,团旗,队旗)

  随后,临沂市暨兰山区纪念建队69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会正式开始,1600余名少先队员整队集合,出国旗、队旗,奏唱国歌。少先队员赵金子讲述了跟随奶奶——朱呈镕拥军,并将小伙伴们写给海军叔叔的信件转交给部队的故事,收到了解放军叔叔回信寄语,现场播放了视频。小朋友们备受鼓舞,争做拥军的传承人。

临沂第二实验小学明坡校区

  临沂市政协副主席李凤兰在讲话中说,少先队是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创建的。69年来,广大沂蒙少年儿童在“红领巾心向党”、“沂蒙精神代代传”等主题教育活动的教育引导下,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们用理想为人生引领航向、用勤奋为梦想插上翅膀、用感恩为时代播撒希望,多为社会做好事,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临沂金雀山小学

  此外,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坚持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发扬奉献精神,提高素质能力,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少年儿童对真善美的向往。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履行全团带队职责,推进少先队工作制度化、专业化、时代化、系统化,带领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了临沂金雀山小学、临沂第二实验小学明坡校区,观摩学校少先队规范化建设情况。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