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联动发挥业务特长 临沂市选派干部服务重点企业

2018-10-15 0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座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10月15日讯(记者 王艳彩)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临沂市委组织部、市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联合开展选派干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项目。来自市直党政机关6名选派干部到费县9家企业进行帮扶,7名干部到经开区11家企业进行帮扶,市选派干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项目工作启动以来,联系服务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

  市县联动,助推费县安信美家等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临沂安信木业有限公司

  近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山东安信美家家居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宋刚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国家供给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大背景下,公司启动了“安信美家”项目,“项目品牌的注册、批复等手续,在临沂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杨俊民的帮助下,跑了两三次县政务大厅、工商局就完成了,但对于企业自身来说,这些程序却摸不清门道,并不了解,实施起来并不容易。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杨俊民利用在外培训期间,积极对接国内知名林业大学,将优秀的专业大学生吸引到公司实习、就业。同时积极对接人社部门,在省级人才招聘平台上免费发布公司人才招聘信息。通过这两个渠道,为安信美家引进了十多位优秀人才。目前,安信美家已拥有来自东北林业大学等30人的专业人才设计团队。通过整合人才资源,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与企业齐心协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我们作为联络员,对费县的情况比较了解,平时接触多,很多事情办起来更便捷,能担当政府和企业联系的桥梁纽带。”费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县防火办主任汤兴坤说。据了解,为更好的发挥市县联动,费县还为每个市选派干部联系帮扶企业配备了一到两名县直单位副科级干部(共计7名)作为帮扶联络员,与市级帮扶干部形成市县联动,为帮扶企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助力作用。

  山东慧峰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费县经济开发区,目前正在办理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因申请建筑许可需要先通过消防验收,临沂市渔业局副调研员张元银来到该企业后,发挥“行政+企业”优势,积极同消防部门联系,通过消防审批后,获得建筑许可。“原本需要2个月时间办好的手续,张元银仅用一周就完成了,大大缩短了企业试运行时间。”山东慧峰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天牧对张元银的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山东恒欣药业有限公司在制药过程中,会产生制药废水,而制药废水在处理过程中会对污水处理厂产生冲击。临沂市污染物总量控制办公室主任李立新到企业后,多次与费县污水处理厂沟通分析,解决污水处理事宜。为打消厂家的担心,李立新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通过科学控制、实时监测浓度等措施使得制药废水符合污水处理厂各项指标要求,保障不对污水处理厂产生冲击,同时安排推进企业加大投入,有效解决了制药废水的处理。

  据了解,费县以市选派干部联系帮扶企业活动为契机,在市选派干部联系帮扶的9家企业基础上,另研究确定了13名县选派干部负责联系帮扶另外16家重点企业,分别由13名科级领导负责牵头联络。

  干部发挥自身业务特长,解决经开区企业实际困难

中印软件产业园

  今年5月份,临沂市食药监局副调研员杨斌来到山东一方制药,制药业是食药监对口部门,进入企业后,杨斌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特长优势,协调市食药监局完成一方药业40个重要饮片生产品种现场核查验收工作,组织学习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经验,帮助企业起草申请《药品生产许可证》增加颗粒剂生产范围的报告,申请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省内试点,并与省食药监局和市经信委汇报对接。

  今年5月17日,临沂市政府应急办主任陈继军进驻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他将自己视为企业一份子,不是走马观花,也不是干部的“兼职”,而是每天穿着临工工作服,深入企业一线,下车间、进厂房,实打实了解企业难题,为企业发展巡诊把脉的活动。

  “进入企业后,被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和员工的工作热情所感染,下一步将发挥自身业务特长,沉下心来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进行现场协调解决。”陈继军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