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通报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8-10-16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强化震慑,兰陵县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因非法占地,违规耕种村集体土地,侵占村集体资金等问题。

  尚岩镇水沟工作区党总支书记万传堂非法占地问题。万传堂任尚岩镇东水沟村党支部书记期间,2007年6月,违法占用尚岩镇东水沟村设施农用地6095.5平方米(合9.1亩)用于建设水貂养殖场,2012年县国土资源局对万传堂非法占地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2018年8月,兰陵县纪委给予万传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神山镇山口村党支部原书记王运宝等2人违规耕种村集体土地等问题。2008年,王运宝和王洪福在村里帮助工作时,村里给每人2亩土地作为工资补助。2011年7月王运宝担任村委会主任,在领取村干部工资的情况下继续耕种该2亩土地,至今未交承包费;2014年12月王洪福担任村会计,在领取村干部工资的情况下继续耕种该2亩土地,至今未交承包费。2015年,王运宝与王洪福商议将违规收取的流引产保证金和拆房保证金共11840元,以土地承包费的名义记入村账。另外,王运宝还存在违规报销个人520元电话费的问题。2018年7月,兰陵县纪委给予王运宝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王洪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违纪款予以收缴。

  向城镇张村现金保管张庆先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张庆先任向城镇张村现金保管期间,将本村老旧学校对外出租的五年租金12500元用于个人开支。2018年7月,兰陵县纪委给予张庆先党内警告处分,对其侵占的12500元违纪款予以收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