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通报2起履责不力典型问题

2018-10-16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为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兰陵县通报近期查处的2起履责不力典型问题。

  兰陵县广播电视台播放违法广告监管不力问题。2017年2月1日至20日,兰陵县广播电视台违规在综合频道、公共频道播出“唐通5.0”违法医疗药品广告。2017年7月,国家工商总局通过网站公布了兰陵县广播电视台长期播放“唐通5.0”违法广告案典型案例,同月,中央电视台对此违法广告案例公开曝光。郭学广作为时任县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政治意识不强、站位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县电视台发布违法广告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陈宏前作为县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总编辑,对违法广告的播出审核不严、监管不力,对发布违法广告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8月,兰陵县纪委给予郭学广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陈宏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对其他两名直接责任人分别给予相应处分。

  下村乡米河村违规实施扶贫项目和使用扶贫资金问题。李杰在担任下村乡米河村党支部书记、负责自然村西河村工作期间,2014年度和2015年度上级共拨付西河村扶贫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建设蔬菜种植大棚项目。该项目未经招投标,直接由西河村委和农户自行建设。该50万元扶贫资金拨付后,其中11.5万元用于修路、整地、挖排水沟,37万元用于85户种棚村民购买大棚弓架,1.5万元用于购买化肥发放给85户种棚村民。该85户村民中,其中19户为贫困户,66户为非贫困户。因在留党察看期间,李杰又被查出上述问题,2018年7月,兰陵县纪委给予李杰开除党籍处分。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