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有了工程造价纠纷调解委员会 系山东地级市首家

2018-10-17 0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胡雪
play
" />

“临沂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及招标投标协会工程造价纠纷调解委员会”暨“临沂仲裁委员会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揭牌

  大众网临沂10月1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胡雪)10月16日上午,“临沂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及招标投标协会工程造价纠纷调解委员会”暨“临沂仲裁委员会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揭牌。大众网记者从现场获悉,“临沂仲裁委员会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是山东乃至全国地级市中首家工程造价行业仲裁办事机构。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工程造价纠纷调解委员会”和“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揭牌,协会领导向参加会议的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大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工程造价纠纷调解委员会”是临沂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及招标投标协会设立的省内地级市首家工程造价行业纠纷调解委员会;“临沂仲裁委员会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是临沂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及招标投标协会与临沂仲裁委员会共同设立的山东乃至全国地级市中首家工程造价行业仲裁办事机构。

仪式现场

  临沂市工程造价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赵东升介绍,临沂建筑工程纠纷类型多样、情况复杂、标的额大,占到仲裁业务量的三成以上。提交到仲裁的建筑施工企业纠纷当中,绝大多数都与工程造价有关。而运用仲裁手段,通过专业、快捷的仲裁途径,维护建筑施工企业及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可以满足建筑施工行业发展的需求。

  专家断案,一裁终局,快捷高效。赵东升告诉大众网记者,临沂市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可以以最简便的程序、更少的成本、解决工程造价纠纷问题,两单位的挂牌成立,有助于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促进了建筑业和仲裁事业共同发展。

  临沂市工程造价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张兴国介绍了工程造价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流程:当事人向调解委员会提出调解申请,确定申请材料并受理调解后,确认调解费用,选聘调解专家,终止调解过程,调解成功后形成书面的调解书。“该调解流程简单高效,造价低的一般60天就能完成调解,标的额比较大的,一般120天左右。”张兴国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