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定金退房只给1万6? 临沂恒大“无理由退房”有点忽悠

2018-10-17 13: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置业顾问郑先生给李先生发送的短信截图

  大众网临沂10月17日讯(记者 王艳彩)近日,大众网记者以《退房要先交齐首付?临沂恒大“无理由退房”暗藏套路》为题,报道了市民李先生遭遇“退房难”一事。17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再次联系到大众网记者,称恒大翡翠华庭跟他协商,他交的2万元定金仅退还16000元,被他拒绝。

  10月7日,李先生在临沂恒大翡翠华庭认购了一套商品房,当天支付了2万元的定金。支付定金后,因与销售人员沟通有误造成个别手续办理延期,李先生于10月11日合同期限最后一天向临沂恒大翡翠华庭营销中心提交了退房申请,却被告知必须交齐首付款之后才能退房。

  因恒大翡翠华庭不能保证退款期限,李先生无法放心地交上首付款,被恒大翡翠华庭工作人员以缴纳首付款时间逾期,不符合退房条件为由,拒绝为他办理退房手续,且告知他无权要求返还定金。

李先生提供的无理由退房承诺书

  据了解,早在2015年4月,恒大集团宣布全国范围内无理由退房,无理由退房覆盖恒大所有在售住宅。而李先生却迟迟退不了房。

  直到10月16日,恒大翡翠华庭营销经理电话联系李先生协商此事。当天,李先生来到售楼处,本想着能退回定金,没想到营销经理却提出给他退还16000元的定金,当时李先生便拒绝了该条件。

  “定金交了两万,就退16000我肯定不能同意,而且是恒大翡翠华庭的原因导致我退房,不是我个人原因,我还没要利息,现在他们已经耽误我买房子了。”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

  大众网记者咨询了山东矩量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胡月丽律师了解到,恒大“无理由退房”对于购房者来说非常严格,因恒大违约行为而导致购房者的违约行为,也就是说恒大违约行为而引起购房者的违约,购房者也不能提出无理由退房。根据恒大公司文件,购房者提出无理由退房,恒大只退回购房者本金,相当无息借用了购房者资金。购房者提出无理由退房不仅损失了资金利息、好房交易机会,时间成本;贷款客户还会贷款利息、违约金、各种费用等等,提出无理由退房要慎重,选择购房更应慎重。

  关于李先生退房一事,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