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九间棚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微电影《风景这边独好》开机

2018-10-18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韩振明
play
" />

微电影《风景这边独好》开机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临沂10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振明)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17日,微电影《风景这边独好》在平邑举行开机发布会,借助新的形式和内容,再现九间棚精神的磅礴力量,用现代九间棚人的故事为九间棚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1984年以来,九间棚人在村支部书记刘嘉坤的带领下,克服村级发展条件的诸多先天不足,把一个一穷二白的贫瘠小山村变成“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幸福村”、“中国传统村落”、“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和“AAA国家级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于一身的美丽乡村。在架电、修路、治山、治水、造地等改造生存环境的实践中,勤劳智慧的九间棚人凝结出的“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九间棚精神,在新时代的改革浪潮中历久弥新。

  《风景这边独好》这部微电影讲述了新时代有志青年,回乡创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依托沂蒙花海迷人风光,展现出了魅力平邑的旅游资源和淳朴民风,以在社会中营造正确的价值导向,引领鼓励更多的有志人士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中来,从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推进实施。

  平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孟君在致辞中表示,九间棚精神在今天仍有着深远而重大的现实借鉴意义,本次微电影的拍摄,就是把九间棚的故事搬上银屏,以更直接、更生动、更形象的方式和观众见面,从而引发更多的人认识九间棚、关注九间棚、了解九间棚。九间棚优美的风光、淳朴的民风和感人的精神也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必将对提升平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积极的作用。

  平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敬峰,平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平邑县广播电视台台长谷继红,平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孟君,平邑县文联主席李西德,平邑县文广新局局长咸伟等相关领导及《风景这边独好》剧组主创人员等,共同出席开机仪式。

  据了解,微电影《风景这边独好》由中共平邑县委组织部、中共平邑县委宣传部联合策划组织,山东华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拍摄。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