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生生园银杏树全面“复壮”呼吁市民文明欣赏

2018-10-19 09:0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杨德艳
play
" />

  随着秋天来临,树叶变黄,作为临沂名片的生生园即将迎来游客观赏高峰期,为了更好维护生生园银杏林,临沂市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办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复壮”生生园银杏。

  在生生园银杏林,沂蒙晚报记者远远看到许多身穿“兰山园林”背心的园林养护工人架着梯子正在梳理银杏树枝,走近发现原来他们在摘银杏果。养护工人告诉记者,他们这是对银杏雌株进行紧急疏果,为银杏树减负。“生生园内银杏雌株结果量特别大,后期成熟时太沉了,会把枝条压弯,并且消耗银杏树大量营养,‘累’得银杏树提前落叶,长势衰弱,所以我们必须组织人员摘除银杏果,以减小结果过多导致的不利影响。”兰山园林办工作人员介绍。


为银杏疏果
  走进银杏林,记者注意到,所有银杏树下掀开的土壤围起来一个大圈圈,地面也有不少小坑,坑里装着灰色的物质,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小坑是用来打孔透气,增施肥水,树下的土壤翻新疏松土壤也是为了通气。“生生园每年都迎来大批游人,经年累月的踩踏导致土壤板结,土壤透水透气性变差,我们对园区内的土壤翻新疏松,并且打透气孔、开沟施有机肥,为银杏补充营养,改善银杏生长环境,增强银杏长势。”

  除此之外,兰山园林办还加强对生生园银杏树的病虫害防治。记者注意到,一辆洒水车正在利用车尾的喷雾器向银杏树上喷洒药物。工作人员表示,园林养护工人正在利用高压打药机对全园银杏普防一遍病虫害,消除病虫害对银杏生长的危害。

  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办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更好地“复壮”生生园银杏树,他们邀请农科院专家,对园区苗木进行把脉,细化措施,帮助银杏树木恢复、保持良好的观景效果。“生生园是临沂独有的名片,拥有中国独有的丛生银杏林,既是不可多得的植物景观,又是体现我们民族精神的文化景观,我们必须重点爱护养护。”

  进入秋天,马上就要迎来银杏林最佳观赏期,园林办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文明欣赏,切勿攀爬折枝,爱护我们这片宝贵的银杏林。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通讯员 杨德艳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