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内抢夺他人手机 两青年无聊滋事被刑拘

2018-10-19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孙立坤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孙立坤)日前在莒南,几名在校学生在去公园玩耍时突然被两名社会青年拦住,该两名社会青年寻衅将其中一名学生手中的手机抢走。当地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很快将涉案的两人抓获归案。

  10月7日16时许,莒南县某中学几名学生结伴来到位于县城北侧的公园内游玩。就在同学们有说有笑快乐地爬山过程中,有两名青年突然拦住了学生聂某和吴某,称他们被聂某和吴某吓着了,强言勒令两名学生拿钱请客吃饭。在发现聂某和吴某身上没有钱后,其中一名青年向前将聂某的手机抢走,并要求聂某说出手机的解锁码,见聂某不说,对方就吓唬聂某,称不说就剁掉聂某的手指头,聂某只得说出了密码。之后两青年一边把玩手机一边就要离开,并将试图拦截的聂某殴打。情急之下,聂某急忙借用同学的手机报警。

  接警后,莒南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在向受害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对涉案的两名青年进行追击。一个小时后在在该公园内的山腰上将其中一名青年朱某抓获;次日,在县城一小宾馆内又将另一青年张某抓获。被抓获的张某,男,19岁;朱某,男,19岁,二人都是莒南县坊前镇人,皆为无业青年。二人到案后,对其无聊滋事抢夺他人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经鉴定,该被抢手机价值1100余元。

  目前,张某、朱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已被刑事拘留。

  10月18日,受害学生所在学校的领导及教师将一面感谢锦旗送到了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侦破该案,在及时为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弘扬了社会正气。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