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深高速一货车自燃变“火车” 百万货物化为灰烬

2018-10-19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邵长宣 薄爱美
play
" />

整车已经被大火吞没

  大众网临沂10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邵长宣 薄爱美)16日,一辆临沂籍大货车在长深高速公路沂水段上突发自燃至大火,在不足30分钟的时间里,大货车车头已经被烧成了“空骨架”,货车装载的铝片及相关货物也在大火中化为灰烬,直接经济损失近百万元。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民警初步调查,该起货车自燃事故因刹车片过热引燃轮胎导所致。

  据民警介绍,当日晚18时许,临沂高速交警支队沂水大队民警郑海鹏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辖区长深高速公路1521KM南京方向应急车道处停放一大货车,货车尾部冒起一股浓烟并隐约看到有火苗窜出。郑海鹏立即带领中队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查看的同时,拨打了消防灭火救援报警电话。

高速交警、消防官兵现场扑救

  到达现场民警发现,这辆货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整车已经被大火吞没,滚滚浓烟不断向天空飘去,形成一大片“乌云”。郑海鹏等迅速对自燃货车前后方实施交通管制和现场警戒,设置警示路障,开辟消防安全作业区域。同时与随后赶到消防官兵一起进行灭火。

  经过高速交警、消防等部门近1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现场明火被彻底扑灭,现场交通恢复正常。随后,高速交警、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了仔细的清理,此时整部货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仅剩车辆骨架。

整部货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据了解,车上两个人王某和陈某,当日从烟台市龙口装载价值近百万元部分铝材和货物运送至广西桂林,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王某通过后视镜发现车辆尾部冒起浓烟,便急忙将车停靠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从驾驶室内拿出随车携带的灭火器准备灭火,但发现车厢后面开始起火很快蔓延到车头部,整车全部身陷燃烧的火势之中。火势越燃越大,束手无策的王某拨打了报警电话。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