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三河贯通工程竣工启用 计划投资106亿建设沂蒙国际旅游城、沂蒙水镇

2018-10-21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临沂市县有关领导启动三河贯通工程

  大众网临沂10月21日讯(记者 邓梦娇)21日上午,平邑县三合贯通工程正式竣工启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三河贯通工程主要通过河道疏浚、连通开挖、堤岸防渗等,实现浚河、鲁埠河、跃鱼河三河贯通,为规划建设总投资106亿元的沂蒙国际旅游城及沂蒙水镇建设奠定基础。

  三河贯通工程是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展大型水利工程建设以来,平邑县实施的最大的水利建设工程,建设了万寿湖、元郭、温水、铜石、河湾等5座拦河闸、5座大桥,实现了闸桥合一,贯通了浚河、鲁埠河、跃鱼河三条河流,形成水岸线38公里,水域面积1.2万亩。

  其中,元郭拦河闸与万寿湖拦河闸拦蓄水面可达4800亩,规划将浚河与鲁埠河在东张庄西侧连通,在浚河与鲁埠河之间就形成了一个约2800亩的岛,为规划建设的沂蒙国际旅游城打造创造了良好的水环境基础。

新闻发布会现场

  平邑县坚持“以水为魂、做活水文章”,大力实施浚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高标准、超进度实现了三河贯通,初步形成了“河河相通、河湖相连,水清、岸绿、景美的优美景观,改善了水生态环境,优化了农业结构,拓展了全域旅游格局,增加了农民收入,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闸桥合一,改善了交通条件,方便了群众出行。 同时,为沂蒙国际旅游城及沂蒙水镇建设奠定基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规划建设总投资106亿元的沂蒙国际旅游城,目前已完成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一馆、一镇、一国、一中心、一花海、一绿廊(滨水文化公园)”。“一馆”指的是天宇自然博物馆,经过近6年的方案征集,最终确认了以6万平米的主馆为中心,建设主题展馆及商业配套,充分利用声、光、电以及VR技术等各种新颖的展示互动手段,形成集科普科研、休闲度假、展销乐购、等一体的现代博物馆群和游乐中心方案。

  此外,沂蒙国际旅游城将以2700亩的中心岛为载体,以沂蒙文化为主题,建设具有沂蒙“风俗、风味、风情、风物、风趣”特色的文旅小镇,打造江北升级版的拈花湾。届时,沂蒙国际旅游城将成为临沂和全国各地旅游爱好者的休闲度假的旅游地、蒙山旅游的服务基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