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5年不给办证 临沂中科印象业主一直用”临时电”

2018-10-27 0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中科印象小区

  大众网临沂10月27日讯(记者 刘元迪)近日,家住临沂经济开发区中科印象小区的吕先生拨打大众网临沂站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他们家的房子已经买了5年时间,房产证(不动产证)一直无法办理。大众网记者通过咨询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得知,目前该小区还不具备办证条件,已统计上报处理。

  “从2013年入住(中科印象)到现在,5年时间,房产证一直无法办理,具体什么原因也不清楚。”据吕先生介绍,小区内的业主有的是在2011年拿的房,有的是在2013年,但从拿房入住到现在,不动产证一直无法办理。不仅如此,小区原来一直用的是临时水电,直到去年才接入正式用水,后来说接入正式用电,仅施工了一两栋楼就没了动静,开放商解释说供电局没有电表,一直这样拖着。

  拿房这几年,中科印象小区的业主们不断找开发商和主管部门,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为此,不少业主在网上发文,反映自己的遭遇,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经开区中科印象小区,交房六年临时水电,无法办理房产证,三伏天隔三差五停电!电梯三天两头闹脾气!请大家擦亮眼睛,买房须谨慎,千万别买中科!”“临沂经开区中科印象小区从昨天开始到现在停电已经超过24小时,冰箱里的食物都臭了,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由于该小区一直是临时用电,没接入市政用电,导致该小区经常停电,对于此次停电,物业的答复是何时来电还没有具体的时间。”

  10月26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与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取得联系,咨询中科印象小区不能办证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小区开发公司还没有来做手续登记,不具备办证条件。现已对该小区不能办证的情况做登记,进行上报,具体将由市政府牵头组织的解决该项问题的办公室进行处理,目前还没接到相关通知。

  据悉,中科印象是由山东中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其销售中心的张经理。张经理表示,小区综合验收已经完成,目前不动产证办不了的主要原因是临时用电没有转为正式用电。公司已与电网沟通,最近几天就再次动工,预计半个月左右能完成。此后,业主交上维修基金就可以办理不动产证了。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