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沂市委追授许步忠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8-11-07 08:4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play
" />

中共临沂市委关于追授许步忠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2018年11月5日)

  许步忠,男,汉族,临沂市兰山区人,1975年1月出生,1993 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12月任兰山区义堂镇党委书记,2018年9月任兰山区副县级干部、义堂镇党委书记。2018年10月22日凌晨,许步忠同志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年仅43岁。

  许步忠同志工作25年来,始终以事业为重,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做出了突出的业绩,赢得了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是新时期沂蒙好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信念坚定、忠诚可靠,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自觉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经常把“请放心、没问题”挂在嘴边,对组织安排的工作,都能坚决服从,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真正做到了“以身许党、步步忠诚”。他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身先士卒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扎实推进西部新城开发建设、板材行业集中整顿等重点工作,今年以来,拆除“散乱污”企业1260家,完成拆迁征收350万平方米,推动木业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了西部新城开发建设的破题,2017年全镇地方财政收入突破5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达到6.39亿元,在兰山区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2018年上半年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考核中均列第一名,2018年7月,义堂镇党委被省委组织部表彰为“干事创业好班子”。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为了群众能够顺利搬迁上楼,他夜以继日研究制定分配方案,带领工作组跑遍全镇每个村和社区;为了方便群众反映诉求,他带头“开门办公”,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真情真爱践行党的宗旨、赢得群众信任。他忘我付出、敬业奉献,在义堂镇工作的两年里,始终工作在第一线,每天都像一个上足发条的“陀螺”一样运转,绝不让工作欠账,去世前还在抱病研究土地流转、项目落地,是一头任劳任怨的“老黄牛”。他团结务实、廉洁自律,作为出生在农村、成长在基层的乡镇干部,骨子里透着农民的厚道朴实,重情义、讲团结,注重抓班子带队伍,与党员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各方面认可度都很高;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坦荡磊落的高尚情操,从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从未利用职权为自己和亲属谋取任何利益,年近70岁的老父亲目前仍在老家做环卫工,广大群众称他身上找不出一个“私”字。

  许步忠同志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好干部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弘扬沂蒙精神的杰出代表,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的楷模。为大力弘扬许步忠同志的优秀品德和崇高精神,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干事创业,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沂蒙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决定,追授许步忠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许步忠同志为榜样,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许步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勇争一流,为开创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