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将供暖小区却还没打压 小区入住率低正在协商

2018-11-07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随着冷空气的来袭以及集中供暖的即将开始,暖气问题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连日来,一些临沂市民打来热线咨询取暖费交纳以及能否供暖的问题,其中,有这么一个小区,至今还没开始打压,也没收费,业主们担心今冬供暖还能否赶得上。

  “人家别的小区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收费了,前段时间还打了压,可我们小区,到现在还没有任何动静,这今冬是不是供不上暖了?”11月6日,家住北城新区马陵山路与北京路交会附近英伦名嘉小区的刘女士打来热线反映,该小区虽然是比较新的小区,但小区内已经住了二百多户业主,眼瞅着供暖日期临近,周边的一些小区陆陆续续都接入了集中供暖,小区业主们很是着急,盼望着能进入集中供暖的大军中,但却无从下手,至今也没有接到收费的通知。

  新建小区第一次供暖,问题往往会卡在入住率、配套费等问题上,这个小区是否也是如此呢?刘女士介绍,因为是新小区,入住率确实可能不够,业主们从物业那边得知的入住是240户,不知道是否达到了供暖的要求。不过,如果没有集中供暖,冬天这么冷,居民们该如何温暖过冬就成了问题。“尤其是那些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可怎么过冬?希望热力公司尽快落实小区是否供暖的问题。”刘女士说。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小区供暖的新城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我市供热条例等规定,小区入住率需达到50%等条件才可符合供暖的要求,而经过落实,该小区入住率较低,仅为40%左右,是不满足供暖要求的。

  “目前该小区的管理单位正在与我们协商供暖以及具体费用承担的事宜,现在我们也不好说能否供上暖。”该负责人称。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