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民政局对91家社会组织作出处罚 38家被撤销

2018-11-07 09:02: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崔洪英
play
" />

  近日,临沂市民政局发出公告,对临沂91家社会组织作出行政处罚,其中38家被撤销。

  同时,市民政局还发布依法严厉打击文化类“山寨社团”活动的公告,近年来,各类文化类“山寨社团”活动高发频发,一些文化类“山寨社团”未经合法登记注册,擅自使用社会组织名称活动,进行非法敛财,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市民政局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文化类“山寨社团”活动。

  公告中指出,“山寨社团”主要有三类,一是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对外开展活动的组织;二是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三是在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团体。

  为及时有效地对文化类“山寨社团”活动进行调查处理,鼓励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和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积极提供举报线索。举报内容应包括:文化类“山寨社团”的名称、活动地点、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

    鲁南商报记者 崔洪英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