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网第一杆架设 鲁南高铁进入电气化工程阶段

2018-11-08 10:49: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吴慧
play
" />

  11月7日上午,鲁南高铁施工现场再传捷报,鲁南高铁“四电”工程的接触网第一杆成功架设,这标志着鲁南高铁建设正式进入电气化工程施工阶段。

  7日上午11点,中铁电气化局在临沂北至费县北区间成功架设了鲁南高铁“四电”工程的接触网第一杆,鲁南高铁的建设进入到电气化施工阶段。

  四电工程是铁路建设中电力、通信、信号和接触网四个带电部分的总称。其中,接触网是通过高铁沿线的立杆悬挂在铁路上空,负责给列车供电的供电系统,是高铁列车疾速运行的动力之源。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鲁南高铁“四电”项目部项目经理曹长安介绍,目前,鲁南高铁日照到临沂,临沂到曲阜这两个区间正在进行施工建设。他们负责这两个区间240公里的电气化施工。今天第一杆的成功架设标志着鲁南高铁建设正式进入电气化工程施工阶段。接下来,将在明年3月份基本完成沿线所有接触网杆的架设。

  据了解,鲁南高铁东起日照,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止于河南兰考。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目前,日照到临沂,临沂到曲阜这两个区间段240多公里正在进行施工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鲁南商报记者 吴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