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产权将收储 临沂生生园未来将整体规划再提升

2018-11-08 11:0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临沂市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办表示,为进一步提升生生园景观及生态价值,2018年兰山区政府做出收储生生园土地产权的决定,目前收储协议正在商讨。从明年开始,生生园可能还会大幅提升规划。

  “由于土地及树木产权的问题,我们在现行的管理时常常会受到一些限制,比如园区内还有一家钉子户,搬不出去,我们也没有办法。银杏果和栗子成熟后,村里有人来打果的,虽然我们的管理人员会制止,但也会受到限制。另外,涉及到整体的规划,有些树木可能需要移植挪动,但现在树木的所有权还在村里,我们也无法开展这项工作。”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办规划科科长杨大萍告诉记者,待产权收储完成后,生生园的管理将更上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临沂市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办先后多次从北京、济南等地聘请专家,研讨银杏复壮、园区规划、生态修复等问题,同时评估生生园生态价值,为下步养护管理打下基础。待生生园产权理顺后,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办将在保留园内生态风貌的基础上,对园区进行高标准、整体式规划和原生态保护,真正将生生园打造成兰山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使生生园真正地得以长远发展,生生不息。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