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专盯酒驾人员 敲诈难逃法律制裁

2018-11-09 0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古朕宏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 古朕宏)酒驾被吉利车故意撞车,之后被勒索一万元,你以为这是意外,其实早在饭店就被盯上了。

  2018年10月的一天,金雀山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其于当日凌晨,酒后从某饭店驾车回家途中,遭一辆吉利轿车从后方轻微擦碰,对方三名男子以其酒后驾车相要挟,通过微信转账方式索要万元赔偿金。接到报案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调取了相关路段的视频监控。通过监控录像警方发现,报案人口中吉利车从酒店就开始尾随,之后更是主动往报案人的车子上靠,根据此情况,民警判断该车碰瓷可能性非常大。  

  围绕这辆“吉利”,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集多处监控及其它侦查手段,确认车主范某忠有重大嫌疑。11月3日,办案民警在兰山区某停车场将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范某忠,张某杰,朱某林抓获。

  经查,原来范某忠曾因酒驾开车和别人发生事故,为了隐藏自己酒驾的事实,便选择和对方私了。事后某越想越感觉自己好像被碰瓷了,不过,范某忠没有选择报警,反而感觉自己发现“商机”,便伙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开始“创业”。在第一次成功敲诈一万元后,发现对方没有报案,三人连车子还没进行维修,便开始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没想到第二次刚刚又“收入”一万元,还没来得及集体“庆祝”,就被警方抓住。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忠、张某杰、朱某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