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天气转寒 专家提醒家长预防儿童呼吸道疾病

2018-11-09 10:4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高红红
play
" />

  近日,临沂市迎来一波降温降雨天气,天气转寒,儿童极易受到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等疾病的困扰,山东医专附属医院提醒广大家长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记者从山东医专附属医院儿科了解到,虽然近几日气温骤降,但目前儿科门诊以及住院的小患者数量暂未出现明显增多,不过根据往年的情况,降温过后,11月中旬到11月底,往往会迎来一波呼吸道疾病发病的小高峰,家长需要提前做好预防。

  “尤其是供暖以后,室内外温差大,加上天气干冷、儿童抵抗力差等原因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的多发。”据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山东医专附属医院儿科主任闫旭介绍,除了呼吸道疾病外,孩子也极易受到消化道疾病的影响。

  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提前做好预防能够有效地防止疾病的侵袭。“外出要为孩子佩戴口罩,对隔绝细菌、病毒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其次要多给孩子喝水,缺水会导致人体呼吸道的抵抗能力下降。”闫旭提醒,及时补充水分,注意合理饮食。此外,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家庭、教室内环境空气的流通与清新,尽量少带孩子到密闭的公共场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适当加强日常锻炼,适时增添衣服防止受凉,多吃水果、蔬菜等。

  沂蒙晚报记者 高红红 通讯员 曲学明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