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男子称包办当兵安置 涉嫌诈骗被刑拘

2018-11-09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李凤才 冯幼钦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李凤才 冯幼钦)近日,兰山警方破获一起以给他人安排当兵安置工作为由,实施诈骗他人钱财3万余元的诈骗案,抓获诈骗嫌疑人程某。

  11月份的一天上午,市民刘某走进兰山区车站派出所报警称:2017年3月至2018年8月间,在兰山区其居住的小区门口被程某以给其侄子安排当兵及安排工作为由,诈骗她钱财3万余元。

  据报案人刘某讲述,2017年3月,他己成年的侄子想当兵,又恐条件不符担心不能如愿当兵,刘某托朋友认识了自诩有关系能包办当兵安置工作的“大能人”程某,刘某还宴请了程某。程某借口给其侄子当兵安置工作需要花钱打点为由,多次向刘某索要现金,香烟等物品,总价值3万余元。

  转眼到了走兵的日子,而刘某侄子当兵的事迟迟不见动静,刘某起了疑心打电话给程某问询其侄子当兵的事宜。走初程某还以各种理由搪塞,后来干脆躲避不见,感觉上当受骗的刘某就报了警。

  派出所民警们在接受刘某被骗这一案情后,遂展开调查处理。11月5日早上8时许,根据侦获的线索,民警们快速出击在兰山区一宾馆内,将嫌疑人程某抓获。

  经审查了解,程某,男,现年50岁,兰山区人,2006年曾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兰山警方打击处理。据程某交待,他有个亲戚当过兵,后来程某借此到外吹嘘编造自己有关系,能帮忙给他人子女安排当兵或安置工作,借机诈骗他人钱财花。2017年3月至2018年8月间程某借机以给刘某侄子安排当兵需要疏通关系为由,多次诈骗刘某现金3万余元及香烟物品一宗,诈骗所得均被程某挥霍。

  目前,嫌疑人程某因涉嫌诈骗,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