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山东购物榜出炉 临沂入围山东消费五强

2018-11-12 09:2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王泓钧
play
" />

  双11山东购物榜单出炉!记者从天猫了解到,截至下午16时,山东人共剁了86.9亿元,位列全国第六。实时交易数据显示,山东人最爱的农产品是海参,最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是泰国。

  和山东的经济发展成正比,山东人在网购方面也毫不手软。据天猫统计,截至下午16:03:26,山东成交额超越2017年当地双11全天成交额。

  那山东人对哪些商品最青睐?数据显示,热门农产品方面:海参排在首位,牛肉、枣类制品、大米、猪肉分列2到5位。山东人最喜欢的进口商品则分别是:保健食品、牛奶粉、面膜、纸尿裤、面部精华。

  除了网购生活品,越来越多的山东人开始喜欢网络购买旅游服务。数据显示,泰国、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成为山东人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

  在购买力方面,青岛、济南、烟台、潍坊、临沂成为山东城市消费TOP5。区县方面,即墨、滕州、胶州、寿光、龙口领跑山东。

  另外,在外卖点餐方面,山东人点最多的是米粉和面条。

  据大众网

  相关链接

  临沂网商数量已达17.5万家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网络交易额实现2673.36亿元,全省占比8.67%,排名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24.24%,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其中,大宗及B2B网络交易额实现2374.35亿元,在网络交易额占比88.82%;网络零售额实现299.02亿元,在山东排名居第3位,同比增长43.64%,增速较网络交易额高出19.40个百分点,是带动网络交易额增长的重要力量,体量在网络交易额占比11.18%,较去年同期提升1.51个百分点,强化了对电子商务发展的支撑作用。临沂网络零售结构中,实物型实现264.79亿元,在网络零售额占比88.55%,是网络零售额的主导力量;服务型实现34.23亿元,在网络零售额占比11.45%,较去年同期提升0.06个百分点,对网络零售额发展的贡献持续增强。

  大数据监测,前三季度,临沂网商总数共计175052家,其中平台型网商数、服务型网商数、应用型网商数分别有4家、8133家、166915家。其中,应用型网商作为主要网商类型在网商总数占比高达95.35%,应用型网商中又以流通型网商为主,共有139730家,总量在应用型网商数占比83.71%,此外,应用型网商中有生产型网商27185家,在应用型网商数占比16.29%,也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王泓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