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省水环境质量通报 临沂水质优于目标要求

2018-11-13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日前,省环保厅通报前三季度全省水环境质量状况,17市中,仅潍坊市水质优良比例未达到省级分解的年度目标,临沂、莱芜、威海、德州、聊城5市优于目标要求。

  根据通报,按照1-9月份均值,83个国控地表水断面中,17市中,仅潍坊市水质优良比例未达到省级分解的年度目标,临沂、莱芜、威海、德州、聊城5市优于目标要求;17市劣于五类水体断面比例均达到省级分解的年度目标。1个断面未达到年度目标,为潍坊市峡山水库库中断面。58个国控入海和省控河流中,有15个断面水质未达到年度目标,占29.3%,其中主要有烟台的沁水河烟威路桥、东村河入海口、平畅河入海口、黄水河烟潍路桥、泳汶河后田,滨州的杏花河张官庄、秦口河下洼闸、胜利河入小清河处、受上游影响的小清河唐口桥,潍坊的胶莱河潍石桥,青岛的李村河入海口,枣庄薛城小沙河彭口闸,威海黄垒河浪暖口等。没有临沂市相关断面。

  2018年1-9月,全省52个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除枣庄1个水源地因地质原因硫酸盐和总硬度超标外,我市以及其余地市的51个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达标率为98.1%,达到年度目标要求。

  此外,临沂9月份水质情况被点名。全省83个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中,17市中,枣庄、潍坊、临沂3市水质优良比例未达到省级分解的年度目标,青岛、菏泽、聊城、威海、莱芜、烟台、淄博7市优于目标;枣庄、临沂2市劣于五类水体断面比例未达到省级分解的年度目标,青岛、潍坊、聊城3市优于目标。5个断面水质未达到年度目标要求,分别为临沂的武河310公路桥、邳苍分洪道艾山西大桥、沙沟河沙沟桥,枣庄的薛城大沙河十字河大桥,潍坊的峡山水库库中。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