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了认筹金却“不卖房”了 临沂儒辰观澜府这是闹哪样?

2018-11-13 1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11月12日讯(记者 刘元迪)“选完房子,交了认筹金,我们都开始准备首付了,不料几天后却接到开发商电话:房子不卖了!”临沂高女士的遭遇让人吃惊,重要的是,不只高女士,还有很多在临沂儒辰·掌舵龙湖观澜府购房的消费者都碰到了同样的糟心事。对此,临沂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房产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已前往了解情况,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摇号公示

  今年4月份,临沂市民高女士在临沂儒辰·掌舵龙湖观澜府小区相中一套房子,在交完一万元认筹金后,开盘日期却一拖再拖。据高女士介绍,开发商开始说在六七月份开盘,但是到了七月份也没有开盘。直到今年10月20日,高女士才接到了开发商打来的电话,表示可以开始选房。通过摇号,高女士选好了自己心仪的房子,并与开发商签了合同,按了手印。开发商也表示签完合同,这套房子就属于高女士了,只需等着交首付款。

  另外一名购房者宋女士也反映,当时认购过程中有很多人,场面十分紧张,似乎根本由不得自己认真考虑,等到签完合同才后悔没有认真看完合同内容。宋女士还说,当时她们签完了定房确认书后,发现合同上面明确标明了房屋的单价与总价,其中还特别备注了一条“三日内办理按揭手续”。按理说一式三份的合同,应该给与购房者一份,但是开发商并不给,现在所有的购房者都没有拿到合同。

临沂儒辰·掌舵龙湖观澜府定房确认书

购房者与楼盘工作人员的微信聊天截图

  宋女士表示,选房后她们签字的定房确认书并不是购房合同。定房确认书是什么意思?宋女士说,这个确认书表示该房子已经属于购房者,而且当时置业顾问明确告诉购房者:“选完了房子不能退,退了的话认筹金无法返还。”选到心仪的房子后,购房者们都开始准备首付,不料几天后却又接到开发商的电话:房子不卖了!

  已经签订了定房确认书,为什么又不卖了?“说一期没有预售证,那当时没有预售证为什么要开盘,他说你就来选二期,错过这个机会就没有优惠政策。”高女士说,开发商没有预售证还开盘,一期房子靠近公园,业主们等了半年多大多也是因为这一点,而且房价也没有多大差别。

  明明交了一期的认筹金,却被要求认购二期的房子,二期是否有预售证还是未知数,购房者们都不同意。购房者们找过开发商,得到的回复是没有开盘。“这就是一个借口,我们所有的业主就等于被欺骗被欺诈。”

  对此,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只是选房确认,并不是开盘,是购房者自己认为开盘了。公司不可能跟购房者签订任何认购协议。工作人员也承认了一期没有预售权,房子确实无法出售,也为此接受了惩罚,房管局已经下达了文件,要求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认筹金退还给购房者。

  项目负责人贾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公司与客户签的是认筹协议。目前正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上报相关材料。对于已经认筹的客户,将予以退款。儒辰观澜府一期或将以现房出售,届时可在能力范围之内为现在认筹的客户申请额外优惠。个别不认同这种解决方案的业主,可以走法律途径。

  如何处理才能让消费者满意?开发商将面临怎样的处罚?大众网记者与临沂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房产执法大队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11月10日上午已前去了解情况,目前开发商正在上报相关材料,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