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开展冬季百日攻坚行动 2天揪出违法129起

2018-11-15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夜查现场

  为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冬季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自11月6日起,临沂交警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11月9日、10日,各交警大队在各自辖区相继开展了不定时查处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的整治重点车辆为营运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接送学生车辆、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整治重点违法行为为超速、逆行、违法变更车道、占道行驶、超载,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农村面包车超员,“黑校车”、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违法载人,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后,各交警大队迅速行动,采取设立固定检查点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查纠涉牌涉证、酒后驾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1月9日晚,河东交警在辖区开展了冬季首次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行动过程中,道路巡逻执法小分队和定点执勤小分队各司其职,以农村面包车、“两客一危一货”等车辆为重点,对发现的超员、超载、假牌套牌假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同时对交通违法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将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行动效果显著。

   

  夜查现场

  交警直属二大队在9日、10日的整治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20人次,查处违法行为129起,其中酒后驾驶9起,超载66起,改型17起,其他违法行为37起。

  宣传方面,为大力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1月14日,河东交警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深入辖区九州超市、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百日攻坚行动专题宣传材料,面对面地讲解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措施,同时,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的辅助作用,对三轮车闯红灯、非机动车争道抢行、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向三轮车和电动车宣传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树立文明交通意识。

  临沂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路上切勿心存侥幸,时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确保冬季交通安全。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