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上天”看鲁南高铁!日临段线下主体完工,“高铁梦”不再遥远

2018-11-24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中国交建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段线下主体胜利完工

  大众网临沂11月24日讯记者 王艳彩 尤乔 见习记者 王震坤)11月24日15时,中交鲁南高铁日临段第2031片简支箱梁精准地落座在沂河特大桥0号桥台上,标志着鲁南高铁日照至临沂段线下主体完工,为全线无砟轨道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为确保2019年底全线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午15时,在莒南县广亮门村,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中交鲁南高铁日临段第2031片简支箱梁在一片鞭炮声中,精准地落座在沂河特大桥0号桥台上。据中交鲁南高铁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交鲁南高铁日临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已经全部被攻破,线下工程施工全部结束,这为全线无砟轨道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为确保2019年底全线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意义深远影响重大。

中国交建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段线下主体胜利完工

  大众网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段由中国交建承担建设,自2017年5月26日进场以来,中国交建参建的6个单位客服种种困难,科学组织施工方案,明确攻坚重要节点,全面推进工程进度。仅用17天就建成全管段第一个实验室,30 天建成第一个钢筋加工场,33天建成第一个搅拌站,用5个月实现全管段第一榀双线简支箱梁的架设,刷新了中国高铁建设铺架首榀箱梁的新纪录;重量达2.5万吨的肖家庄特大桥主跨144m转体连续梁,是国内高铁建设跨度最大、距离既有铁路线最近、跨越既有铁路线最多、梁体最大最重、施工安全风险等级最高以及双T构转体最长的连续梁,11月4日提前22天实现了精准转体对接,11月20日全线最长的徐家庄隧道实现了贯通。

工作人员在做架梁前的准备工作

  鲁南高铁日临段项目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重要的一横,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的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线路东起日照市,向西经岚山区、经开区至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莒南县、河东区,止于临沂市兰山区。正线全长102.45公里,通车速度350公里/小时。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