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司机匝道倒车违停 危险驾驶被实施“双处罚”

2018-11-29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王君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2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王君)21日下午15时许,一莱芜驾驶人因为进错了高速公路入口,不顾危险在高速公路匝道口倒车,这一违法行为被临沂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蒙阴大队的视频监控完整地记录下来。

  21日下午,蒙阴高速大队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收费站上站口一辆鲁S牌照的小型轿车在匝道内倒车,期间车流量大并有车辆从旁边疾驰而过,情形十分危险。驾驶人将车辆停靠在收费站内广场处,向收费站工作人员咨询路况后,快速离开。

  蒙阴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发出拦截指令,路面民警快速反应,将该车拦停,接受交警检查。在监控视频面前,驾驶人对倒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由于该行为违反了《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有关规定,对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处以记6分,罚款200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出行前一定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遇错过站口的情况,一定保持平和心态,从下一个收费站返回,切不可在高速公路上实施倒车、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