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蓝色预警 今冬临沂第一波严寒考验到来

2018-12-06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斌
play
" />

  12月5日,临沂市迎来今冬首次降雪。未来几天里,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8日最低温度将至-6℃左右。另外,气象部门还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出门注意雪天路滑。

  5日一早,天空就飘起了雪花。虽然之前蒙山顶上曾下过雪,但对于大部分地区来说,这次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今冬首雪。

  上午市区的雪下得并不大,持续时间也不是很长,但许多县区的雪依然下个不停,像是蒙阴、平邑、费县、沂水等地区的雪越下越大。“朋友圈”也被美丽的雪景“占领”,随便滑动手指就能看到小伙伴们拍的各地雪景。

  对于住在市区的小伙伴们来说,今冬的首雪若仅这样草草了事,显然有些不太过瘾,有人就在朋友圈发消息希望老天可以“雨露均沾”。下午3时许,市区天空再次飘起雪花,随着时间的推移,雪势越来越大,地面也湿透了。

  当晚18时,随着降雪增大,沂南、沂水、平邑、费县接连发布暴雪蓝色预警,19时市区也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并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除了降雪之外,5日气温0至5℃,是今冬至今最冷一天,路上行人虽早已穿上了冬装,但对于乍冷的天气还是有些不适应。

  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还会出现雨雪天气,气温也有较大幅度下降。据预报,6日白天我市降雪基本结束,6至8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其中6日西北风平均风力达4至5级,阵风6级。同时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过程降温幅度达6至8℃。7至8日早晨北部山区最低温度可达到-8至-6℃。

  之前我市气温虽有下降,但总体还保持在零上,而这次降温之后气温则骤降至零下,老人儿童要提前做好保暖工作。

  具体预报

  预计6日我市阴转多云,偏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4级阵风6~7级,气温1~6℃;7日多云,偏北风3~4级减弱为2~3级,气温-4~0℃;8日多云间阴,偏北风2~3级,气温-6~0℃。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