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卫生监督杜绝"酒店乱象" 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

2018-12-06 10:4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play
" />

  近期,网络上曝光了一些外地的“高档酒店乱象”,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普遍关注。为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落实经营者卫生管理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权益,近日,临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针对以往住宿场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就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

  本次监督检查的住宿场所主要是市区大型酒店。前期发现的问题主要有:消毒间、布草间卫生管理不规范,随意堆放个人物品、布草存放不符合要求;杯具消毒环节、运送环节操作不规范;客房清洁毛巾混用等。执法人员针对前期出现的问题对各酒店消毒间、布草间、客房清洁等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并要求客房清洁人员现场演示客房清洁程序,详细了解抹布分类使用情况。

  “就检查情况看,绝大部分发现问题的酒店都已经整改到位,能够严格按照《住宿业卫生规范》的要求进行布草存放、杯具消毒、客房清洁等卫生管理工作。”临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表示,对在规定期限内未整改到位的住宿场所,临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将坚决依法查处并按照相关规定降低其信用等级,以确保此次专项行动的效果。

  今后,临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将持续关注住宿场所卫生管理情况,确保各类住宿场所都能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规范的要求,让广大消费者放心。

    沂蒙晚报记者 李依璐 通讯员 付军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