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公示10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临沂2家入围

2018-12-06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12月3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对外发布消息,公示10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公示期为2018年12月4日至2018年12月10日。10家景区公示如下。

  青岛市藏马山景区

  藏(zang)马山坐落于山东半岛、位于青岛西海岸经济区大村镇和藏南镇,海拔高度395.2米,宛延30公里,东邻古镇口湾,南靠五莲山,地势险峻,美景如画,且山中贮集着许多宝藏资源和古迹名胜。

  青岛玫瑰小镇

  玫瑰小镇农业生态观光产业园位于青岛即墨市灵山镇北4公里、209省道东侧。小镇引种世界各地300余种玫瑰,主要分食用、观赏两大部分;另外食用菊、食用薰衣草、食用百合、食用薄荷等花卉已陆续引种成功于本园区,并开始大面积推广。

  临沂市压油沟旅游区

  压油沟风景区,位于临沂市兰陵县,是现代农业生态旅游项目。该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保存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文化遗存,是典型的北方古村落。压油沟村,有大片的栗园,有自然形成的一片湖泊,青山绿水环抱,小村保留了古朴的自然风貌。

  临沂市中华奇石城旅游区

  中华奇石城坐落在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城北一公里处,是中国最大的观赏石基地,总投资10.2亿元,控制规划面积4000亩,集旅游开发与奇石交易并重,打造全国最大的奇石交易市场,山水相映奇石相间的奇石休闲旅游度假区,和山东省独具特色的奇石商业街。

  济宁市泗水滨景区

  泗水滨景区位于泗水城区以北,总面积19.48平方公里,包括:陶于之滨、川上诗文、海岱名川广场、泗河渊源、泗水盛鼎等。如今这里的“白天”景色宜人、空气清新,“黑夜”灯火阑珊、梦幻绚丽,成为游客假日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聊城市孔繁森纪念馆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坐落在东昌湖西北隅。为纪念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弘扬孔繁森精神,1995年7月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建馆,9月14日正式开馆。馆占地面积约1.0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馆高15米,外形为双重檐、四周为换廊式结构。

  泰安市春秋古镇

  春秋古城是以春秋建筑为平台,春秋文化为灵魂的大型旅游集散地项目。春秋建筑是以中国汉、唐建筑为基础,加入春秋建筑元素和本地民居元素而成的独特的春秋古城建筑;春秋文化是以春秋历史文化和发源于春秋时期的诸子百家思想文化为主,加入本地历史文化和民间民俗文化,而形成独特的春秋古城文化。

  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

  潍坊十笏园商业文化街区是由潍坊市政府通过旧城改建,重点保护十笏园历史文化环境而投资改建的重点项目,也是的重点文化项目之一。项目东起曹家巷西至向阳路南邻东风西街北至关帝庙北街。项目,总建筑面积,其中地上仿古建筑12.3万平方米,地下12.2万平方米,地下有5万平方米将开设大型超市和精品名店。

  东营市黄河三角洲动物园

  黄河三角洲动物园是东营市政府2012年重点建设的公益民生项目。园区建设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园区拥有野生动物100多种,数量达千余只。同时还设有迎宾广场、欢乐部落、游乐场以及主题餐厅等功能片区。

  日照市黑虎山狩猎旅游区

  日照黑虎山旅游度假区占地12000余亩,度假区内植被覆盖率超过95%,具有独特的山野风光和气候环境,秉持着保护性开发政策,依靠万亩原始森林、石亩子万顷水源和保护性开发政策,令度假区保持了最原生的生态环境,打造以真枪狩猎为特色的生态旅游模式。

  目前我省4A级景区已经有214家,5A级景区11家。这是继去年12月我省再一次公示新增4A级景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