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男子贴吧发帖辱骂他人 一审获刑10个月

2018-12-06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高文波 吴艳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高文波 吴艳升)临沭一男子崔某为扩大“生意”影响力到贴吧打广告,发现帖子被删除后在贴吧上肆意辱骂他人,言辞中带有严重的侮辱、人身攻击和恐吓,并多次不听劝阻。近日,临沭县人民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崔某有期徒刑10个月。

  崔某是临沭县郑山街道某村村民,平日里靠做家电维修、出售家电维持生活。为了扩大“生意”影响力,多接点活,赚点钱,崔某便想借助网络给自己搞搞宣传,2018年8月份,崔某到临沭贴吧上打起了广告,发完广告,崔某就等着生意自动找上门来。

  过了两天没动静,崔某便登陆贴吧看情况,这一看不要紧,竟发现他发的帖子被删除了。崔某顿时怒火中烧,开始在贴吧上对贴吧管理员进行辱骂,言辞中带有严重的侮辱、人身攻击和恐吓。一开始贴吧管理员对其发布侮辱谩骂的帖子进行了删除,崔某不仅不及时收手,反而以为贴吧管理员怕了他,变本加厉又在贴吧里连续发布了数十条辱骂帖子。这些帖子迅速在贴吧内引起热议、转发,给贴吧管理员徐某的生活、工作带来了压力,因此徐某向公安机关报案。

  法院经审理后认定,被告人崔某在百度贴吧“临沭吧”多次发帖辱骂他人,破坏社会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寻衅滋事罪。综合考虑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任。本案中百度贴吧“临沭吧”有77万人关注,是“公共场所”,而崔某在贴吧内肆意辱骂他人,情节恶劣,对贴吧管理员带来了精神压力和伤害,也扰乱、破坏了贴吧这个“场所”的正常、健康运转,破坏了社会秩序,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应当予以惩处。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