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战寒潮 临沂工务段做好钢轨防断工作

2018-12-06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陈柏良 唐梅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陈柏良 唐梅)近日,一股寒潮席卷了齐鲁大地,许多地区气温跌至-10℃并伴随有雨雪天气。为应对恶劣天气影响,临沂工务段做好钢轨防断工作,降温期间,每天有不少于1/2的人员执行应急抢险值班。

  大众网记者从负责铁路线路养护维修的济南局临沂工务段了解到,寒冷的天气和巨大的温差变化极易对线路设备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可能出现钢轨折断的情况,对列车的运行安全产生极大的威胁。

  为应对寒冷天气,做好钢轨防断工作,临沂工务段职工在降温期间,每天有不少于1/2的人员执行应急抢险值班,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同时,工作人员还加强了重点设备,尤其是长大桥、涵洞顶部、隧道等地段的巡检和病害处理工作。

  “我们还需要根据降雪情况进行应急出巡和除雪作业,以确保设备安全,这样的工作有时甚至会持续整整一夜。”临沂工务段的线路工李玉海介绍。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