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全力迎战雨雪冰冻天气 确保道路安全有序

2018-12-11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高杜娟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高杜娟)10日、11日,临沂市普降中到大雪,部分道路积雪结冰,路面湿滑难行。为了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全市公安交警系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警动员、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全体一线民警顶风冒雪、无私奉献,全面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临沂交警未雨绸缪,提前安排部署雨雪天气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各基层大队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和季节性事故预防规律,对辖区降雪天气后容易积雪的路段,增派警力警车,全警上路、各负其责,按各自分工到达指定位置,密切监控降雪天气下道路车况,开展疏导交通、巡逻喊话,提醒过往车辆雪天路滑、减速慢行。同时,路面执勤民警采取了开启警灯、肩灯,加大巡逻频率和巡逻密度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慢速行驶,保障行车安全。

  加强与市政、交通、运管、公路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按照边下雪、边除雪、边铲冰、边通行的原则,对危险路段积雪进行铲除,抛洒融雪盐等措施,恢复道路通行。积极协调交通运管部门,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管理,对客运车辆驾驶员统一进行培训,提高雨雪天气的安全意识,注意遵守交通规则,路上要减速慢行,确保乘客的绝对安全。事故处理单位24小时值班备勤,对路上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反应,快速勘查、快速清理现场,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充分运用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新闻媒体等多种载体或途径,及时准确发布路况信息,进行交通安全提示,为群众出行提供全方位的交通信息服务。各大队采取“网上+路上”的应急响应模式,通过微信微博、电话等方式随时接收群众求助,并组织机动力量迅速赶赴救援。全体一线民警全力落实亲情服务措施,受到社会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