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金雀山路、通达路两座大桥加固工程顺利竣工

2018-12-11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沈秀伍 乔志东
play
" />

  

  维修加固后的桥面

  

  施工人员正在拆除维修作业设备

  大众网临沂12月11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沈秀伍 乔志东)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金雀山路沂河大桥、通达路沂龙湾大桥中修加固工程现已顺利竣工。

  金雀山路沂河大桥及通达路沂龙湾大桥分别建于1983年、1989年,属桥龄较长的老旧桥梁。经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墩顶、桥台、横隔板、桩基等均不同程度存在病害,导致桥梁的整体承载力不能满足设计要求,完好状态定为“不合格级”。2018年7月30日,金雀山路沂河大桥及通达路沂龙湾大桥加固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据悉,临沂市城市管理局道路处经过4个多月的连续奋战,截至目前,金雀山路沂河大桥、通达路沂龙湾大桥中修加固工程现已顺利竣工。其中,金雀山路沂河大桥加固工程桥体结构表面处理5627平方米,桥体结构修复3442平方米,横隔板粘钢2480块。通达路沂龙湾大桥加固工程桥面沥青混凝土铺装14500平方米,交通标志线重新划设3210米。

  中修后的金雀山路沂河大桥及通达路沂龙湾大桥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桥体更坚固,桥面更平顺,更好的保障了过往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安全。试通行以来,市民反映良好,社会效益突出。近期,市城市管理局道路处将组织专业检测机构对桥梁加固效果进行试验检测、评估分析。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