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守护官 临沂公交设立守护官专座

2018-12-14 0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虞召坤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虞召坤)为倡导文明、规范、安全的乘车秩序,鼓励乘客争做维护车厢安全的守护者,临沂公交集团在距离驾驶员最近的座位设立"守护官专座",保护驾驶员以及车上乘客安全。

  

  12月13日上午,临沂公交集团公交车守护官专座启动仪式在临沂火车站举行,旨在宣传倡导"保护司机安全,就是保护全车人安全"的理念,呼吁大家争做守护员。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守护官专座"设立在距离驾驶员最近的座位,车窗和座位贴有标识,上面醒目地写着"人人争做守护官"和"守护官专座"的字样,并落有"当发现乘客与驾驶员发生争执时,请及时劝导或制止"的注释。

  

  公交守护官是一个志愿性的"岗位",年龄在18岁到65岁之间,有较强责任心和担当精神的乘客都可以自愿成为守护官。当乘客与驾驶员发生争执,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及时上前劝导、制止、并尽量带动其他乘客一起做好劝导和制止工作,防止影响、骚扰驾驶员正常工作,可以给驾驶员留出足够时间进行危机处理,从而保障全车人的安全。

  通过公交守护官专座的设置,能够更好地保护驾驶员安全,共同维护全车乘客的安全。同时,有助于提高乘客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保障车厢和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