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速:一男子驾驶证被吊销 怀侥幸心理跑高速

2018-12-16 11:4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众所周知,开车要持证上路,而有这么一位驾驶员,驾驶证刚被注销,就开车上了高速,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12月9日,青兰高速临沂沂水大队民警正在杨庄收费站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在例行检查一辆货车时,驾驶员支支吾吾跟民警说自己的驾驶证和身份证都未携带,希望民警看在其运输活鱼这类生鲜的面子上予以照顾放行。

  执勤民警凭多年经验判断,这个“驾驶员”疑点多多,在执勤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驾驶员”交代了自己驾驶证被吊销了。随后,执勤民警根据其提供的身份证号,经过系统查询,原本他的准驾是C1证的,驾驶证因醉酒驾驶被吊销了。询问了解到,“驾驶员”是这个货车的车主,因跟朋友聚会喝酒后被交警查到,因醉驾驾驶证被注销,该车是专门跑青岛沂水海鲜运输的,一直也雇着驾驶员开,这次雇的驾驶员刚好家里有急事回老家去了,原本约好当天来开车的来不及赶回来,又急着发货,车主便怀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了,没想到刚上高速公路就被查缉,“驾驶员”为此事懊悔不已。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高速交警提醒,无证驾驶,既是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漠视。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遵守交通法规,杜绝无牌、无证驾驶。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褚晓琼 张丽刚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