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程建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018-12-24 17:1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日前,临沂市纪委监委对临沂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程建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程建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瞒报个人房产;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借用服务对象钱款;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设立"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本人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程建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宗旨意识,目无道德法纪,把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时间跨度长、数额巨大,且主要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属于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临沂市纪委常委会、临沂市监委委员会研究并报临沂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程建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嫌犯罪所得随案移送。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