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三河口澜公馆开拆,2019年拆违第一枪正式打响!

2019-01-06 16:2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澜公馆未拆除之前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6日讯(记者 刘元迪)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违建办获悉,临沂三河口澜公馆正式进行拆除。这也打响2019年临沂市拆违工作第一枪。  

  据悉,目前大型机械设备已经入场,除澜公馆外围设施、广告招牌等被拆除,楼顶上的钢结构也已拆除完毕。祊河边标志性的红色栅栏围挡也被逐一推倒。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建筑面积较大,该建筑完全拆除要经过好几天。

  

  违建拆除现场

  资料显示,临沂市澜公馆餐饮会所位于临沂市兰山区北城新区滨河大道三河大桥西路南20米,是临沂首家集餐饮、商务会谈、茶室于一体的高端特色文化商务会馆。建筑三面环水,并设有北岸游艇码头,旁边建有水岸餐厅,这里当年是临沂商务会客的首选之一。

  

  2018年,临沂拆违攻坚强力推进,敢于“拔钉碰硬”,向河道违建和涉“公”违建开刀。根据2018年度临沂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方案,2018年将重点治理城区河道两侧、街道两侧、城市出去口、住宅小区和城乡结合部违法建设。

  方案强调:开展城区河道两侧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清河行动”,重点拆除侵占河道的会所、酒店、餐厅、酒吧等违法建(构)筑物。

  2018年5月,在“清河行动”违建拆除行动中,3000余平方米澜泊湾水岸餐厅被拆除,一时间受到临沂百姓称赞。同期,祊河畔“小江南”“醉柳园”,涑河万兴都段一大批河道违建被“拔除”。

  

  在拆违攻坚行动的推动下,2019年,澜公馆成为临沂拆违行动的第一个攻坚对象。目前,拆除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申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