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体制改革 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成立

2019-01-09 10:5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唐丽丽 张慧
play
" />

  8日上午,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成立。

  据悉,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成立,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新要求,不断深化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建设大美新临沂的现实需要,标志着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事业正式进入了“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系统治理的新时代。

  根据《中共临沂市委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临沂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了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水利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的房产交易管理职责,市畜牧局承担的草原(地)资源调查、确权登记等相关行政职能。

  主要负责编制并监督实施全市主体功能区规划,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履行全民所有各类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建立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对全市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管;负责测绘和地质勘查行业管理;组织生态保护和修复等。

  据悉,我市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在自然资源领域,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由市级承担的事权外,将市级国土资源相关职责下放至兰山、罗庄、河东3区,实行分级管理体制,相应划转人员编制;市属功能区实行派驻体制。规划领域管理体制维持现状不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明日接听12345热线

  1月10日(本周四)上午9:30至10:30,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将走进12345热线服务大厅接听市民来电。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拨打热线电话。

  沂蒙晚报记者 唐丽丽 张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