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代办驾照骗钱财 只为相亲有面子

2019-01-09 17:1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古朕宏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古朕宏)随着驾驶证考试不断变革,网友吐槽"考个驾照越来越难"。虽然目的是为了交通安全,但却有人利用这来招摇撞骗。近日,临沂兰山警方抓获了一名以办理驾驶证为由的诈骗犯罪嫌疑人。

  2018年11月,五里堡派出所接到群众巴某报警称,其被李某昊以办理驾驶证为由诈骗钱财,现在已经联系不到李某昊。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多重侦查手段,民警发现李某昊只是一个假名字,犯罪嫌疑人真名是李某勇,现已逃逸。1月2日,五里堡派出所根据侦获的线索,在兰山区涑河街北街与沂蒙路交会处某小区内将李某勇抓获。

  经审讯,原来李某勇不久前通过相亲认识到新女朋友,为了表现出自己"优秀"的一面,便起了诈骗钱财买车的念头。他在微信上对外宣称自己能够为别人办理驾驶证,利用假身份证骗得巴某等人信任,并以为其办驾驶证为由骗取巴某等人现金14800元。随后,李某勇将诈骗所得的钱财买了辆二手车和些许礼品,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在"老丈人"家炫耀一番,就被兰山警方抓捕归案。

  目前,李某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