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凌晨三点半扫雪 临沂一环卫工在路边电动车上睡着

2019-01-10 13:4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张雪琴
play
" />

(视频制作 王雷)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王艳彩 实习生 张雪琴)1月10日早,路面上、人行道上的积雪,早已被清除干净。而在金雀山路段,一位凌晨三点半就起来清扫路面积雪的环卫工人,坐在路边电动车车座上沉沉地睡着了。

  10日上午,临沂金雀山路主路上的冰已大致清理干净,薄薄的积雪也不见了踪影,只有两边小道上的雪粒和车上的白色涂鸦告知着昨夜下了2019年的第三场雪。

  在金雀山路主干路旁,大众网记者无意间瞥见一个鲜艳的颜色,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一个环卫工人“藏”在了路边停着的一辆电动车上。只见这位环卫工人坐在又小又窄的电动车车坐上,头巾帽子口罩捂得严严实实,双眼紧闭,显得很疲惫,左右轻轻摇晃,就这样静静地睡着了,身旁还摆放着清扫工具。

  看到此景,大众网记者不忍上前打扰。直到这位环卫工人醒来,记者才上前了解到,这位李女士主要负责金雀山路路段的道路清扫工作,从事环卫工作已经5年了。

  “昨天下了雪,为了不影响交通,我今天早上三点半就起床扫雪了,扫到6点35分回家吃了个饭,接着又回来继续值班。干完活才累的在电动车上打了个盹。”李女士边说边脱了手套,红肿的手上长满了冻疮。

  每逢下雪,城市里的环卫工人便化身“马路天使”,清扫道路上的积雪薄冰。凌晨的临沂,见证了他们的艰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