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后重获房产 临沂七旬老汉激动落泪

2019-01-10 17:2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禚骐诚 李克民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禚骐诚 李克民)噼里啪啦,马路上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只见一年近七旬的老汉手捧糖果,不停地向执行干警手中塞。

  此举何为?

  原来,2006年11月份,禚老汉的儿子以砸地瓜粉缺资金为由向同村的李某借款50000元。由于地瓜粉销售不好,所以禚老汉的儿子选择外出打工,走之前没有还李某的钱。这笔借款是李某通过银行贷款获得,现如今还款日期已到,禚老汉的儿子又联系不上,李某便找到了禚老汉。双方达成协议,禚老汉自愿替儿子偿还本金及利息55000元,因暂时无偿还能力,于是用儿子的房子作担保,银行贷款先由李某偿还。后经李某多次催要未果下,就搬进了担保的房子。

  2014年3月,李某向临沭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依法判令禚老汉偿还欠款55000元及利息。经法院审理依法判令禚老汉偿还欠款,判决书生效后禚老汉未履行法律确定的义务,遂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禚老汉年龄偏大,家庭贫穷,无可执行财产,经承办法官调解,双方约定3年内偿还所有欠款。

  经过向亲戚朋友帮助,2017年,禚老汉将最后的执行标的款缴清,本以为终于了却多年的心病,李某却以禚老汉未补偿房屋修复、添附所产生的费用为由不同意归还房屋。于是,禚老汉一纸诉状将李某告上法庭。经法院依法判决后,李某仍选择拒不归还。

  承办法官李克民多次尝试联系李某,但其拒不接听电话。执行干警多次到李某家中,同样玩起了“躲猫猫”。面对李某躲避执行的行为,承办法官李克民联合公安机关到其工作地点进行调查。李某的女儿主动来到临沭法院执行局找到承办法官,表示其父已经认识到自身错误,并交出涉案房屋的钥匙,同时缴纳了执行费。

  执行干警到执行现场交付房屋,禚老汉为了感谢承办人员的辛勤付出,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12年来经历儿子欠债,老子担保,房屋抵押,子债父偿,拒还房产,诉讼执行,收回房屋,鞭炮齐鸣的禚老汉,在执行干警将房屋钥匙交到那双布满老茧,粗糙皴裂的手中时,禚老汉喜悦中夹杂着激动的泪水说,“十二年了啊,我的房子终于回来了。”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