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整治危化品运输车辆 全市26家企业全部通过复核

2019-01-11 13:4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刘明蔚
play
" />

  

  推进会议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明蔚)全市交通运输部门立足道路危化品运输市场实际,开展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和介质不符专项整治工作。目前临沂市26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已全部通过道路危化品运输"五统一"复核,存在本质挂靠经营的332台车辆得到全部妥善安置。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临沂市化工产业和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全市道路危化品运输市场需要求随之不断增加。全市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发展到26家,危化品运输车辆达808台,其中,从事本质挂靠经营的企业达12家,挂靠经营车辆332台。

  为从根本上解决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存在的顽疾,临沂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妥善处置、积极稳妥的工作要求,对本质挂靠车辆按照淘汰一批、全资收购一批、股份制改造一批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圆满完成整治各项任务目标。

  临沂市交通运输局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和推进会8次,督导检查6次,集中约谈4次,下发通报3期,全面推进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形成了整治行动的强大合力。通过深入一线摸清企业和挂靠车辆底数,建立了"一企一册"台账。各县区严格按照"五统一"要求对企业逐台车辆进行审核,建立了规范的档案资料和统计材料。

  通过强力推进排查审核和集中整治,临沂市26家企业已全部通过道路危化品运输"五统一"复核,存在本质挂靠经营的332台车辆得到全部妥善安置。其中,注销95台,全资收购105台,股份制改造132台,全市无《公告》介质与车辆许可介质不符车辆。同时,不断加大对老旧车辆更新工作,提升车辆的设施设备水平,共更新46台危货运输车辆。规范开展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评级工作,所有企业全部通过第三方评级机构的评级,并顺利通过省市化转办评级复核抽查。

  在整治工作中,全市依法吊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企业2家,4家企业进行了资产重组,8家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整合挂靠车辆,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圆满完成了省市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和介质不符专项整治工作任务。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市场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明显改善,得到了省化转办和省交通运输厅的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