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例 临沂为回迁户提供拆迁还建贷款担保

2019-01-11 15:5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张雪琴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王艳彩 实习生 张雪琴)为解决回迁群众资金难问题,全力推进回迁安置工作,临沂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拆迁还建商业贷款担保业务,为被拆迁人向银行申请贷款提供担保。

  11日上午,在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房地产置业担保窗口,工作人员正在集中为火车站片区焦庄佳园的回迁户办理回迁贷款。前来办业务的任文臣告诉大众网记者,原先自己的房子是21平米,拆迁还建后,政府补贴了40平米,自己要了136平米的房子,需要补差价42万,手上也没有足够的资金及时支付,现在好了,有了拆迁还建商业贷款!

  “从今年6月份开始,我们焦庄佳园就陆续开始入住了,有了拆迁还建贷款担保,办理完我们家也很快就可以拿到钥匙,装修房子入住了。”任文臣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来申请20万贷款,分期十年。现场还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将在二楼办理不动产面签业务的工作人员也请到一楼来,整个业务1小时就办理完了。

  据了解,临沂市因建设高铁站、火车站搬迁、老城区改造等原因,出现较多拆迁还建房。但由于诸多方面的原因,被拆迁人常常没有足够的资金及时支付房屋差价,无法回迁,影响了拆迁还建的进度。

  为进一步促进回迁工作的进行,针对回迁户筹集资金困难和拆迁还建工作时限长、难以结束的问题,临沂市房地产置业担保有限公司与莱商银行就拆迁还建住房贷款担保业务开展合作。

  “在拆迁人和被拆迁人签订拆迁还建房安置协议的情况下,如被拆迁人无法支付房屋差价的,临沂市房地产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将为被拆迁人向银行申请贷款提供担保。”临沂市房地产置业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步国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贷款担保为阶段性担保,保证期自银行向借款人发放住房按揭贷款之日起至该套房屋办妥房屋所有权证并设立抵押、银行收执他项权利证之日止,贷款年息为5.88,相较其他贷款,年息为8.088。此外,将收取百姓6‰的担保费用,如贷款额10万元,将收取担保费600元。

  据了解,办理需符合回迁政策(小产权房除外),开发公司已具备预售许可证、建设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土地使用证;已建立楼盘表。在放款方面,莱商银行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受理客户资料,审核完毕无问题当日即可发放贷款。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